A+ A-

娃撂路边自己去办事 民警发现暖心相助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4-07 09:22:19

  4月5日上午8时,昌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辖区例行巡逻,行驶至西环路某石化公司附近时,见一名六七岁的男孩独自站在路边,神情急躁不安。由于该路段附近没有居民区,最近的村庄也有3公里左右,而且周围没有停靠的车辆,明显是孩子一个人走失了。

  民警见状,立即上前询问孩子情况,安抚情绪。据了解,男孩的父亲王先生一早用电动自行车载着孩子前往城区办事,结果半路电动自行车坏了,王先生担心孩子徒步去附近的修理点,体力跟不上,便让其在原地等待,自行去城区维修电动自行车。王先生并没有跟孩子约定等待的时间。见父亲迟迟不归,男孩越来越着急,他不知道怎样去找父亲,想回家又不知道路,正在手足无措的时候,碰上了主动询问的民警。

  民警根据男孩的描述,判断王先生离开了一个小时左右,便把孩子带到警车上,让他休息一会儿,并继续询问他的家庭住址等信息,但男孩因年龄幼小,回答含糊不清。在民警的耐心启发下,孩子最终记起了父亲的电话号码。民警与王先生取得联系后,确认是孩子的父亲。

  当天上午9时,王先生赶到儿子等待处,一再对民警表示感谢。据其介绍,由于修车点距离车辆损坏处较远,一时又联系不到其他家人前来接回孩子,这才让其在路边等待。他抵达修理点后,也意识到让孩子独自在外等待不妥当,对自己的决定后悔不已。民警对其进行了教育,要求对方加强对孩子的安全监管,外出时必须妥善照看。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宋树云/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