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4-08 09:15:49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田庆盈主持并讲话 刘运出席

  

   4月7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审计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第六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田庆盈主持并讲话,刘运、李兰祥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审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要聚焦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更好地发挥审计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服务和保障作用。要围绕市委“112345”基本工作思路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任务,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强化对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政策的审计,强化对财政绩效的审计监督,最大限度发挥政策作用、资金效益。各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主动为审计部门提供情况和数据,及时办理审计部门移送的问题线索,形成监督合力,保障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打铁还需自身硬,审计部门要着力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加大审计密度和力度,对领导干部任中审计、离任审计等规定动作要再加密,做到全覆盖,真正让领导干部一心干事、一身干净;抽查要更有针对性,重点聚焦民生领域、政府投资的重大工程、普遍反映的问题以及领导交办的事项,加大随机抽查密度。要真审严审细审,审计部门既要及时审查,更要跟上监督,真正让审计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有牙的老虎”。要抓好整改落实,各级各部门对审计出的问题,要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及时彻底整改。要用好审计结果,组织部门要把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领导干部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纳入被审计单位综合考核,真正通过审计来检验干部、检验工作,以高水平审计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贺德良/文 王晓光/图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