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我市组织开展医疗机构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08 10:05:39

  为保障疫情防控、医疗质量安全,近日,我市组织开展医疗机构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本次专项检查将持续到5月份。

  根据安排,本次专项检查市、县两级分级分类展开,市市场监管局对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等7家市管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检查;县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据辖区内医疗机构数据库不低于20%的比例,通过双随机平台开展监督检查。对日常监管以及自查自纠中发现问题较多的医疗机构,将作为重点检查单位,实施动态监管。属地监管部门要规范填写相应的检查资料,督促各医疗机构全面落实计量工作主体责任,健全计量管理组织网络,完善计量器具登记备案、数据管理、人员培训等计量管理制度,积极利用强检平台做好强检计量器具网上备案、定期检定以及非强检计量器具定期检定校准等工作,全面提升医疗机构计量器具的管理水平。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市、县市场监管部门将做好梳理汇总,逐一提出整改和处理要求,督促问题单位全面规范到位,并做好后续监管工作。检查结果及时录入双随机监管平台,做好公示工作。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瑞荣/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