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第五届潍坊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明天正式启动

上云闪付和支付宝淘票票抢券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4-09 09:07:21

  4月8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引导和扩大文化旅游消费,促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第五届潍坊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将于4月至10月举办,第一批消费券4月10日上午10时30分正式发放。

  本届消费季以“智享文旅品质生活”为主题,从供给和需求两端发力,采取财政资金直补消费者、商家优惠折扣和社会支持结合等方式,共品文化和旅游盛宴。采用“政府引导、部门联动、平台支撑、企业参与”四位一体的运行模式,发放惠民消费券,组织开展文旅特色消费活动,引导建立良好的文化和旅游消费氛围。

  本届消费季以“潍坊文旅发布”微信公众号为支撑,线上链接云闪付、支付宝淘票票等电商平台,线下开展景区游览、文旅产品展销、文化艺术体验等活动,组织七大主题消费活动。

  与前几届相比,消费券发放平台及领券方式进一步优化。根据云闪付支付平台安全、便捷的特点,用于发放景区消费券、通用消费券。支付宝淘票票平台用于发放观影、演出消费券,让消费者更便捷、更直观地领取使用消费券。同时,突出数字、夜间文旅消费补贴,还将服务青年群体文旅消费纳入到活动中来。

  本届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券全部采取电子消费券的形式在线上平台发放,充分利用手机客户端的便利条件,优化领取和核销流程。使用优惠券必须要实名注册。

  一是云闪付平台。下载云闪付APP,输入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等信息进行实名注册,一个用户只能注册一个账号。注册成功后,根据需要,抢领适用的消费券。

  第一批消费券发放时间是4月10日上午10时30分,主要在云闪付平台发放。一种是发放景区优惠券,可享受景区门票价格7折优惠,单笔最高优惠100元;另一种是发放通用优惠券,满减8折,单笔最高优惠100元。

  活动期间,每个云闪付用户用券核销上限为500元,每次每个云闪付用户限领取景区优惠券和通用优惠券各1张。两种优惠券不能同时使用。活动期间,优惠券每周一和每周四上午10时准时发放,发券前未使用优惠券会自动作废,作废优惠券滚入下次优惠券一起发放,直到优惠券额度用完为止。

  二是支付宝淘票票平台。观影、演出消费券在支付宝淘票票平台发放,采用领取7折优惠券的方式,由支付宝淘票票平台立减补贴进行发放。发放期间,每周每个用户限购活动票3张,每人单笔最高优惠30元。

  支付宝淘票票平台发放时间和本届消费季共发放多少补贴,后续将在“潍坊文旅发布”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目前,第五届潍坊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序,10日上午将在高密红高粱小镇正式启动,同时在云闪付平台发放第一批50万元的文化和旅游惠民景区消费券及通用消费券。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静/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