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心关爱”主题活动走进浞景学校 ——教师心理沙龙活动侧记

来源:潍坊市精神卫生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0 09:32:13

  4月8日上午,由潍坊市总工会和潍坊市精神卫生中心联合主办的“心关爱”主题活动第三次走进潍坊高新区浞景学校。潍坊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孟亮亮应邀出席教师心理沙龙活动,潍坊高新区浞景学校分管学生工作的主任及初中部班主任20余人参加。

  

  孟亮亮对各位老师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疑难案例给予专业解答,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就如何识别学生心理问题、如何理解学生、如何接纳学生、如何与学生家长沟通等常见心理健康问题与老师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在谈到学生心理问题的产生原因时,各位老师深有同感,认为大部分学生的问题源于家庭,更需要家庭的参与和配合,家长的改变才能引起整个家庭改变、孩子的改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各位老师表示受益匪浅,对以后的学生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心关爱”主题活动是社会心理服务“六进”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宣教服务,呼吁全社会都来重视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助力国家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