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昌乐开展网络文化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19 11:04:07

  为加强网络文化市场执法,强化网上“扫黄打非”工作,营造建党100周年良好网络文化环境。按照上级要求,昌乐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于3月15日起至3月28日在全县开展了网络文化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本次专项执法检查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全面开展网络文化市场巡查摸排,严守内容底线红线,依法査处含有淫秽色情低俗、赌博暴力、危害社会公德等禁止内容的网络表演、网络演出剧(节目)、网络音乐、网络动漫等网络文化产品,特别是含有“拜金”“炫富”内容,危害社会风气,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康的网络文化产品。

  截至目前,本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开展现场检查7家次,开展网络巡查4次,同时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畅通文化市场举报平台12318,未发现辖区内网络文化市场有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昌乐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践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理念,按照《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对有害网络文化产品进行全面清查,从严从重查办各类含有违禁内容网络平台,坚决维护网络文化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聂臻臻

通讯员:郭焕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