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我市开展“团圆行动” 寻亲可免费采集血样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5-12 10:11:48

  5月11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2021年,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以侦破拐卖儿童案件、查找改革开放以来失踪被拐儿童为重点的“团圆行动”。

  “团圆行动”力争侦破一批拐卖儿童积案,抓捕一批拐卖儿童逃犯,全面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下落,帮助更多离散家庭实现团圆。

  为全面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要求,推动我市“团圆行动”向纵深发展,失踪被拐儿童的父母和疑似被拐人员(含收养、领养、抱养、流浪乞讨等人员),可选择就近的刑警大队或派出所(不受户籍地和居住地限制),接受免费的DNA信息采集以及相关信息补充完善工作。

  开展“团圆行动”需要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请市民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疑似被拐儿童案件线索,协助查找失踪被拐儿童。公安机关将根据线索核查情况予以奖励。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宋树云/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