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捡到26万元首饰 商户完璧归赵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5-14 10:39:21

  5月11日,一则诚挚的致谢信息在潍坊商品城商户微信群里传开,赢得点赞无数。原来,5月10日,在潍坊商品城从事服装生意的辛华荣捡到了客户遗落的玉吊坠,价值26万元。她寻找失主未果,将首饰妥善保存,在找到失主后完璧归赵。

  12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潍坊商品城3楼3区见到了辛华荣,从她口中了解了事情经过。10日下午5时许,辛华荣在店里整理货架时,发现柜台上多了一件玉首饰,她意识到应该是刚离开的客户遗落的。辛华荣赶紧出门寻找失主,但没能找到。由于马上到了关门时间,她只好将首饰保管起来。

  11日,辛华荣一边忙碌一边等待着失主上门认领,可是直到下午3时许仍不见对方前来。辛华荣因有事准备离开一会儿,在走到距离自己店铺约二十米处时,听到一阵激烈的争吵声,其中一名争吵者正是自己等候多时的失主王女士。原来,王女士将另一位店主错认为辛华荣,闹了乌龙。辛华荣赶紧上前,告知首饰在自己店内。当时,王女士有些不敢相信。辛华荣报出她所买衣服的款式和消费金额后,方打消她的疑虑。王女士大喜过望,跟着辛华荣来到店内,将首饰取回。

  “丢失的玉吊坠价值26万元,对我非常重要,辛大姐拾金不昧,像她这样的好人实在难得。”由于王女士着急返回北京工作,没来得及准备锦旗,就用辛华荣的微信将感谢信息发到了潍坊商品城的商户微信群里,这才出现了开头一幕。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郭超/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