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加大创新力度 营造“双创”氛围

第六届潍坊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14 10:45:55

  5月13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在金茂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六届潍坊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介绍,今年大赛面向潍坊市域内的在校大学生及毕业5年期内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已获评省、市级“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优秀大学生创业者”、金奖、银奖及“金种子”“银种子”荣誉称号的创业者不能报名参赛。大赛整体设置了创业企业组和创新创意组两个组别,创业企业组主要面向已经注册企业的大学生,参赛者必须是企业法定代表人。创新创意组主要面向未进行工商注册的大学生,参赛者应为项目团队负责人。

  本届大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其中,从启动至8月份为初赛阶段,由各县市区人社部门负责组织举办,各驻潍院校参加所在地举办的比赛。初赛选拔结束后,各县市区分别推荐5至15家创业企业和5至15个创新创意项目参加市级决赛。市级比赛计划在9月份举办,分为半决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半决赛增加尽职调查环节,采取“盲审+尽职调查”的方式,差额晋级决赛。决赛设路演答辩、模拟实战等环节,创业企业组将评选出金奖10名、银奖20名;创新创意组将评选出金种子项目10个、银种子项目20个。参赛选手需关注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初赛通知,填写《第六届潍坊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并提供身份证、毕业证(学生证)等材料。有条件的高校可单独举办比赛后向所在县市区集中推荐报名。

  今年大赛将继续加大创新力度,主要体现在赛事内涵丰富、校地融合办赛、赛制全面创新、跟踪服务提质等方面,在帮扶初创企业快速成长的同时,营造更好的大学生“双创”氛围。

潍报全媒体记者:薛静/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