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诸城农村电商工作获国家督查激励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4 11:13:37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216个地方名单。其中,对全国发展农村电商和产销对接成效明显的10个典型县市予以督查激励,诸城市被表彰为“积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工作激励县”。

  为深度打通电商发展全流程,诸城市整合社会资源,构建深度融合的农村电商服务体系。打造园区基地,推动线上线下融合。投资1000多万建设电商创业园,通过减免房租、免费培训等优惠扶持政策,吸纳电商企业141家入驻。聘请专业运营团队,孵化电商企业340多家,培育42家年网销额过千万元的标杆企业,培养了一大批电商专业人才。投资1700万元建设百家互联网企业集聚的超然首新空间。投资3000万元建成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带动1200余人从事农村创业。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窦浩智/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

通讯员:李芳 王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