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滨海管理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开班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04 16:35:39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市中心党组、区党工委计划安排,5月31日上午,中共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滨海管理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正式开班。会议由支部书记、主任李晓明同志作动员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同时,特邀滨海区“百年风华 大地颂歌”红色故事演讲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李婷婷同志为大家分享老红军的故事,并由管理部刘翠翠同志作宣讲报告。

  开班会上,支部书记李晓明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提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当前支部的头等大事。举办这次学习班,既是党史学习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也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来,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切实用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推动公积金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庆祝建党 100 周年和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此后的宣讲报告,李婷婷同志讲述了外祖父参加抗美援朝并英勇负伤的故事,从一名无私无畏的老兵角度述说着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听着报告,老兵一心为公的无私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们,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刘翠翠主要讲了山东省中共一大的创始人物--王尽美的生平。两位同志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党史,以一段可歌可泣的史实、一个鲜活生动的事例,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理论创新、宝贵经验作全面讲解,深入阐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并就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述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李强同志强调,不论是老革命的事迹还是创始人王尽美的一生,都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回顾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离不开每一位中国人的努力,下一步我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公积金实际,进一步增进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扎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宣讲活动的意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通讯员:郑健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