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昌乐县营丘镇河头小学:开展建档立卡学生家访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21 14:31:11

   为切实提高扶贫工作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加大对教育扶贫“建档立卡”学生的帮扶力度。端午放假期间,营丘镇营丘镇河头小学组织相关帮扶人开展“建档立卡”学生家访活动。

   各位帮扶老师深入学生家中,了解家庭育人环境,督促家长或监护人重视孩子的教育,对学生在家庭的学习、生活和社会交往提出意见和建议。向家长或监护人宣传教育的扶贫政策,家庭教育的原则和方法,普及家庭教育知识,提高家长或监护人科学教育子女的能力。家长们对老师们的家访表示十分感动。同时,老师们对学生的学习情况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在教学中更加有针对性的帮助这些学生健康成长。

   通过家访活动既使家长了解了学生在校各方面的表现和学校对学生的要求,又使我们了解了学生家庭中各方面的情况及学生在家庭中的表现,进一步拉近了学校与家长的距离,真正让贫困家庭和学生切身感受到教育扶贫带来的实惠。(滕继香)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