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昌邑推动795名专员深入服务1059家企业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6-23 09:01:13

  6月21日,记者获悉,服务企业发展工作启动以来,昌邑市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实行“专组协调、专员服务、专题对接、专班解困”模式,密切关系、提高效率、创新举措,以实绩换取企业满意。在近期组织的满意度测评中,辖区企业对服务专员满意率达98.32%。

  昌邑市以学党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转变服务企业专员与企业家固有思维模式,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推动795名专员深入1059家企业“走亲戚”。组织开展专员培训9期,发放政策汇编学习材料800册,提高专员服务能力,适应企业需求。

  潍坊民和食品有限公司今年计划投资2.65亿元新建一个熟制品加工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额5.6亿元,提供就业岗位600个。为了更好助力企业发展,昌邑行政审批服务局专员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对接,为企业新建项目审批手续的办理开辟绿色通道,助推企业早完工、早投产、早收益。

  昌邑市服务企业专员针对企业诉求,落实“一日转办、两日核实、七日办结”机制,推动问题快速解决,提高办事效率。截至目前共收集问题508个,按期办结496个,按期办结率达100%。昌邑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金融服务创新实践。组织24家金融机构成立“融金汇昌”党建联盟,已帮助企业665余家;成功争取省金融管家试点县(市区),“金融管家”肩负服务企业金融专员职责,主动对接企业65家,发放贷款24笔。

  下一步,昌邑市仍将坚持问题导向、创新举措,努力将解决问题的成果转变为服务发展的实效。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齐英华/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

通讯员:王鲁兵 翟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