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宝马计划到2025年将单车生产成本降低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21-06-23 10:13:49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公司计划在未来四年将每辆车的生产成本削减25%,以增强竞争力从而更好地与特斯拉、戴姆勒和大众竞争。

  宝马负责生产的董事会成员Milan Nedeljkovic向德国《商报》(Handelsblatt)透露,“到2025年,我们将把每辆车的生产成本较2019年的水平降低25%。”

  当前,宝马等汽车制造商都陷入了一个两难境地,即在生产汽油动力汽车的同时,又要投资数十亿美元开发新的电动车型。随着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加快电动化计划,他们正在寻找降低生产成本的方法,尤其是电动汽车电池的生产成本。目前,电池驱动车型的生产成本远远高于汽油驱动车型,导致其价格高于内燃机汽车。

  电动汽车中最昂贵的部分是电池组,每千瓦时生产成本以美元来衡量。根据BloombergNEF的数据,虽然当前电池的成本正在下降,但每千瓦时的平均成本约为137美元。对于一辆配备75千瓦时电池组的电动汽车来说,这相当于10,275美元的成本。

  十年前,锂离子电池组的价格是每个1,100美元以上。BloombergNEF预测到2023年,平均价格将为每千瓦时100美元,这被认为是电动汽车的生产成本与汽油动力汽车相同的临界点。

  电池动力汽车高昂的生产成本直接影响了汽车制造商的利润。不过,宝马将每辆车生产成本降低25%的计划可能会从长期带来更高的利润。销售更多价格实惠的电动汽车也将有助于宝马保持与大众汽车的竞争力,后者也在投资数十亿美元使其车型阵容电气化。

  上个月宝马表示,尽管铑、钯和钢等原材料成本上升,再加上芯片短缺迫使汽车制造商限制生产,该公司仍有望实现2021年的利润目标。今年3月,宝马预计其汽车部门今年的息税前利润率在6%至8%之间。

  免责声明: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