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男子车内低血糖昏迷 幸得好心人相救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6-24 09:18:42


刘恩学(右)将一面写有“危难伸援手、义举感人心”的锦旗送给张成彬。

  “多亏这位兄弟,不然我自己昏迷在车里,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意外。”6月16日,家住青州市文华佳苑小区的刘恩学将一面锦旗送到青州市交通运输局高柳养管中心,亲手赠送给在危难时刻对他伸出援手的养管中心主任张成彬。

  男子车内陷入昏迷

  刘恩学告诉记者,5月30日一早,他开车出门办事,行驶到半路时觉得身体有些不舒服,就找了一个路口停了下来,原本只是想休息一下,没想到会陷入昏迷。

  当天上午10时左右,青州市交通运输局高柳养管中心主任张成彬休班回老家给父亲送药。途中经过青州王府街道张家庄村雕刻厂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斜停在三岔路口,转向灯一直开着。他送完药返回途中,看到那辆车还停在原来的位置,左后灯一直闪。

  “这辆车会不会有什么特殊情况,可千万别出事。”张成彬觉得不大正常,马上停车熄火,快速朝那轿车跑过去。

  张成彬先是小心翼翼地围着汽车转了一圈,透过车窗,看见有位四五十岁的男子在驾驶座斜躺着,眼睛紧闭着。他用力敲打了几下车窗,但车内的男子一点反应也没有。

  担心出事,张成彬下意识地去拉车门,万幸的是车门没有上锁。此时男子依旧是双眼紧闭,处于昏迷状态,张成彬连续叫了好几次,男子依旧一点反应都没有。这位男子就是刘恩学。

  送医及时转危为安

  张成彬把昏迷的刘恩学从座椅上拉起来,轻轻摇晃了几下身体,刘恩学才逐渐有了意识,他浑身出虚汗,脸色苍白,有气无力地说自己可能是中暑,也可能犯了低血糖。由于以前也有过类似的情况,刘恩学婉拒了张成彬送他去医院的建议。

  看到刘恩学虚弱的样子,张成彬始终不放心。经过一番劝说后,他直接背起刘恩学,把他放到自己车内的后排座位上,快速驱车赶到了冯旺村卫生所。

  在冯旺村卫生所内,经过检查,医生建议去医院对心脏做进一步检查。

  听了医生的话,张成彬马上带着刘恩学往医院赶。去医院的路上,刘恩学的意识逐渐恢复,他想起自己车上带着备用药,服药后感觉没什么大碍,就给家人打了电话。随后刘恩学的妻子赶来,拿出几份礼品要送给张成彬,都被他谢绝了。

  看到刘恩学有家人照顾,身体状态也逐渐好转,张成彬才驱车离开。

  “我前一天晚上没休息好,当天又没有吃早饭,原本我身体就有些小毛病,可能就犯了低血糖。如果不是张成彬发现了我,真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刘恩学说,事后他才知道自己当时的状态是休克。

  对于救人的事,张成彬表示,当时那种情况下,他只是做了一件举手之劳的事。“只要人没事就好。”张成彬说。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窦圆娜/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