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惠民之举暖民心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25 09:34:18

  ◆专家点评

  诗以言志,歌以咏怀。《潍坊变了》以朴实的语言、风格和韵律表达了这位潍坊企业家的真情实感,体现了“爱我潍坊、我爱潍坊”的高尚情怀。从身边的民生实事谈起,从对比变化写起,诗中所言的一桩桩、一件件事与往年相比,发生了大变化、大发展,深深感动了每一位市民。众人皆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的一系列惠民之举赞誉有加,好评如潮。

  我们经常讲执政为民,并不是一句套话,必须体现到我们领导机关和党员干部一言一行、担当作为上。潍坊城市不大,过去“停车难”的问题却一直困扰着市民。现在,政府机关大院、企事业单位向百姓开放了限时停车位,交警部门在一些马路两旁也划了临时停车位。这样做,给政府机关大院、企事业单位带来了“不方便”,而带给市民的却是大大的“方便”,反映的是为民执政理念的进一步落实。什么是“以人民为中心”?市委、市政府划限时停车位、免费为市民更换燃气软管、市内公交车一律一元车费等等,行“方便”于市民,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人民至上”情怀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民生就是最大的政绩,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领导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增强“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多做为百姓打长谱、利长远的事,多解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曾几何时,潍坊城区道路也不断修修补补,堵车问题似乎陷入“无解”。“堵城”,如堵心。

  正像这首诗中描绘的那样,“以前堵心的交通问题现在好转了”,“渤海快速路建成了”,“北海路高架桥建成了”,好多市民专门到渤海路、北海路立交桥驾车体验,感受城市发展的新变化、新气象,发自内心为这些民心工程点赞。车不“堵”了,市民心情舒畅了。

  信心比黄金更宝贵。改革开放以来,潍坊曾经创造了风靡全国的商品经济大合唱、农业产业化等经验,农业“三个模式”走向了全国,门类比较齐全的潍坊制造业在全国也大有名气。但不知何时起,一些“追兵”变成了我们的“标兵”。而现在“潍坊变了”,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变得更自信了,这种自信源自市委、市政府工作新思路的确立,源自市委、市政府各项战略部署、政策举措的适时推出,正像诗中所言“潍坊产业发展格局清晰了”,干部工作方式变了,通过实施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干部成了“店小二”,干部工作作风更实、更强、更硬了。

  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在新时代新征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一一二三四五”基本工作思路,是推动潍坊“巨变”的重大引擎。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聚力实干,锚定一流目标,提升工作标准,创新思路办法,以新举措、新担当干事创业,创造潍坊美好明天!

  (点评人:潍坊市委党校常承国)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