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多方开源节流 满足城区供水需要

朱里取水厂增水挖潜工程预计7月中旬完工,每日可增加5000吨供水量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6-29 09:32:55

  

  朱里取水厂增水挖潜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在焊接管道。

  随着天气转热,城区供水量不断增长,供水压力比较大。为了增加城区供水能力,潍坊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启动了朱里取水厂增水挖潜工程,目前正在施工中。预计工程结束后,每日可增加5000吨的供水量。

  6月28日,记者来到寒亭区朱里街道309国道旁的潍河西岸看到,朱里取水厂增水挖潜工程现场一派忙碌景象,目前打井工程已经完成,土建工程也基本完工,正在进行的是管道安装和机电设备安装。

  朱里取水厂厂长任立新介绍,增水挖潜工程于6月中旬正式启动。之前这里有7眼深井,使用年限较久,井壁管破碎,井壁坍塌,无法再正常使用。为了增加水厂的取水量,他们计划在这7眼深水井的附近重新再打7眼深水井,预计7月中旬可完成全部施工。

  目前,朱里取水厂的日供水能力在3万吨左右,这7眼深水井全部完工后,该取水厂的日供水能力可增加5000吨,能有效缓解城区的供水压力。

  今年,主城区用水量节节攀高,给正常供水造成了较大压力。为此,市城市管理局提前指挥调度,确保夏季供水。除了启动朱里取水厂增水挖潜工程外,协调浩博水利、众兴水务等有富余水量的公司每日补水1.3万吨左右,协调寒亭区相关单位建设1万吨规模的模块化净水设备。此外,启用潍坊医学院、潍坊啤酒厂等双水源用水大户的调配机制,采取压非保民措施每日节约水量1万吨,并启动了罗都屯泵站。

  这些举措全部落实后,城区供水能力可从每日22.1万吨左右提高到25.1万吨左右,估算今年夏季高峰供水极值为每日25.5万吨,可满足供水需求,攻克夏季用水高峰难题。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春晖/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