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市民想找便民摊点群 可点击电子地图

通过“潍坊智慧城管”微信小程序,市民可以直接“按图索骥”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6-29 09:35:59

  

  

  市民可通过“潍坊智慧城管”微信小程序查询“城区摊点群”的位置。

  为有效解决商贩在城区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为了给市民寻找便民摊点群提供方便,潍坊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通过数字城管智慧平台,打造了“中心城区摊点群分布动态电子导引地图”,市民在网上就可以查询并按导航前去这些便民摊点群经营或购物。

  6月27日,记者打开“潍坊智慧城管”微信小程序看到,主页上出现了“城区摊点群”一栏,点进去后是“电子地图”,显示着便民摊点群的位置,下面是便民摊点群的信息,包括名字和当前位置的距离,由近及远,一目了然。市民可以直接“按图索骥”,点击想要去的摊点群后就会进入到导航界面,按照导航前去,非常方便。

  目前,城区便民摊点群的数量非常多,多数都位于背街小巷,不少市民寻找起来挺费劲。如今,市民均可以根据电子地图的指引,找到距离自己最近的便民摊点群。此外,不少商贩由于不熟悉便民摊点群的位置,随意在道路两侧摆摊经营,既影响市容秩序,还存在安全隐患。以后,他们也可以根据电子地图指引,去合适的便民摊点群经营。

  市城管执法支队按照市城管局部署,积极探索、研究印制了《城管执法动态巡回督查岗便民服务手册》,协同各区进一步明确了便民摊点群的具体位置,疏导就近入市,方便交易。通过数字城管智慧平台,线上同步发布“中心城区摊点群分布动态电子导引地图”,详细标明中心城区摊点群分布位置。同时利用“开放日”、“巡回督查岗”等载体,呼吁和鼓励广大市民进入正规交易市场进行采购活动。通过日常巡控,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等进行劝离,并引导商贩进入《便民服务手册》中明确的合规摊点群进行入市交易,让城管服务更贴心、更有温度。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春晖/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

通讯员:倪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