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网红饮料受宠 抢占市场“C”位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不断攀升,饮料迎来一年中的销售旺季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6-29 09:49:11

  

  百大·悦尚生活超市在售的网红推荐款饮料。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不断攀升,饮料又迎来一年中的销售旺季,各种网红饮品尤其受追捧。6月25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超市发现,不少门店推出了多款网红饮料,而且销量不错。其中,0脂0糖0卡、果味气泡、功能性饮料成功抢占“C”位,深受年轻人青睐。对此,营养专家提醒,饮料好喝,但不能贪杯。

  网红饮料摆在“C”位

  6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城区玉清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附近的百大·悦尚生活超市看到,一楼饮品区在售饮料种类繁多,有果汁、碳酸饮料、苏打水等。在通道处显眼的展示柜上摆着大量爆款饮料,铺货面积较大,如同一座座“小山”。其中3.99元一瓶的“果子熟了茶憨憨”和“葡口”摆在了中间,4.9元一瓶的“元气森林”摆在旁边,带有“爆款”推荐标签。“清汀”“困茶”“桃气弹”等同样摆在了显眼位置,成功抢占“C”位。此外,像女神白桃果味汽水、小香槟、锦鲤、嘿柚白柠等饮料名字非常个性,与常规饮料一起摆在货架上,供市民选购。“今年夏天,特别喜欢喝冰镇‘葡口’,里面有成块的果肉,像果冻一样,冰镇后口感特别清凉。”来此处选购饮料的刘女士说。

  在位于城区福寿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东南角的大润发奎文店,不少饮品挂着“网红”“促销产品”等标签。5元一瓶的“大窑嘉宾”是该超市的网红饮品。红牛、屈臣氏莫吉托味苏打水等为促销产品。“我今天是特意来买‘大窑嘉宾’经典口味的,因为有小时候的味道。”城区玫瑰园小区居民谭先生说,他今年43岁,小时候过年时喝上一口香槟是一大乐事,在尝过这款饮料后,他又回想起曾经的味道,之后时常购买。

  低糖低脂饮品更受青睐

  在城区东风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附近的佳乐家TOP会员店,同样有网红饮料在售,售价从几元到十几元不等,一些无糖系列饮品成为网红促销产品。“我喜欢喝0糖0卡0脂的饮料,既解馋,又不用担心发胖。”正在选购饮料的王女士说,近年来众多品牌纷纷推出无糖系列饮料,不论是家中的老人还是年轻人都十分喜欢。

  记者走访了解到,网红饮料的消费群体以年轻人为主,有不少年轻人是因为饮料名称独特或饮料瓶设计个性掏钱购买。

  除网红饮料外,不少运动系列的功能饮料也受到年轻人的青睐。在位于高新区东风东街与惠贤路交叉口附近的斗牛篮球馆内,三个冷饮柜里摆满佳得乐运动型饮料,每瓶售价6元。短短五分钟,就有十几位篮球爱好者购买。

  随后,记者联系了饮料经销商徐健。徐健表示,饮料进入夏季销售旺季,除了常规饮料外,更多消费者开始追求低糖低卡的饮品。今年以来,蓝莓口味、橙子口味及无糖系列专业运动饮料一直是热销产品。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上涨了30%,目前各口味饮料月销量在5000箱左右。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饮料销量还在稳步上升中,预计8月份会达到销售高峰。

  对此,国家一级营养师王潍青表示,近几年来,网红饮料悄然兴起,但从营养角度来说,还是少喝为好。网红饮品除色彩绚丽外,还要好喝,仅仅添加果汁和果料不足以让饮品做得这么好喝,有的商家为了提升口感会加入大量香精、色素、植脂末等添加剂,不利于健康。同时,部分饮料中含有大量糖分,糖摄入过多会造成肥胖、龋齿等。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静/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