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践行游戏化课程,助推教师专业成长”

——大家洼幼儿园课程化游戏研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30 10:22:18

  为了深化幼儿园课程改革,落实“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寓教育于各项活动中”的理念,进一步推进课程游戏化,拓展教师开展游戏活动的能力。2021年6月8日大家洼幼儿园组织了华爱华教授的《游戏与非游戏》的专题研讨活动。

  讲座开始华爱华教授列举了生活中常见的事例,请老师们辨别是否属于游戏,老师就问题展开积极讨论。《指南解读》明确提出:“实施指南当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寓教育于各项活动中”,华爱华教授也指出游戏通俗讲就是“玩、耍”,只要是幼儿自主自愿的,能使幼儿产生愉悦情绪的就都属于游戏。游戏是幼儿发展的需要,是幼儿主动学习的方式与可持续学习的基础。但最重要的是教师要学会放手让幼儿去自主游戏,呵护幼儿园们的真游戏体验,在一日生活中不断反思,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水平,给予幼儿真正的游戏。

  “儿童的内心是游戏的,儿童的心灵有游戏的种子,课程游戏化职位更贴近儿童心灵。”通过此次教研活动教师们对于“真游戏与假游戏”也有了进一步认识与提高。寓游戏于一日活动中,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使幼儿为游戏的“真主人”,在游戏活动中收获成功,收获愉悦!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