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为群众办实事】基层宣讲让法治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驻库区小队及白塔新村工作组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09 16:11: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向高潮,近日,山东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驻昌乐县高崖水库库区工作小队和白塔新村工作组邀请昌乐县司法局专家到白塔新村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暨民法典进农村普法宣传”专题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讲师团团长王凯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讲解,重点学习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基层一线、入寻常百姓中,让农村群众深入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

  同时,针对基层实际和人民群众需求,普法讲师团成员唐朋云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就《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遗产继承等常用法律知识等问题,通过生动鲜活的具体案例,让群众从小案例中达到思想上解“惑”,政策上解“渴”,精神上解“压”。活动共向村民发放了民法典明白纸、折页等法律宣传材料60余份。

  此次活动让习近平法治思想走进最基层,提升了农村群众的法治意识,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防风险能力,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收获很大。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