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市组织开展有机产品认证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1 10:41:08

  为提高有机产品认证的有效性和公信力,全面规范有机产品认证生产、加工、销售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我市近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有机产品认证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检查将持续至9月30日结束。

  本次检查主要围绕四个方面进行督查检查:一是对有机产品获证组织开展有机产品认证检查,核查其认证活动有效性;二是对获证企业检查其是否持续满足认证要求;三是对获证产品检查其符合性;四是对有机产品销售场所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大中型商超、专卖店、批发市场。

  本次检查将抽调认证监管人员和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从严抓好检查任务落实,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依法予以查处,对有机认证获证组织不能持续符合认证要求的,责令认证机构说明情况或予以暂停、撤销获证企业的认证证书,确保有机产品认证的公信力和有效性。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瑞荣/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