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网媒行记者走进兴业银行潍坊分行 点赞合规建设工作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29 16:42:13

  7月23日,齐鲁晚报联合潍坊新闻网、潍坊传媒网共同走进兴业银行潍坊分行,了解其近几年在合规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努力,并就新闻宣传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近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金融环境和日益严峻的监管压力,兴业银行潍坊分行坚持一手抓业务发展,一手抓合规建设,本着“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稳扎稳打,合规建设工作卓有成效,内控工作稳步推进,为业务稳健发展切实发挥保驾护航作用。

  持续提升内控管理水平。该行坚持“制度创造价值”理念,有力推进基层经营机构负责人合规内控工作、网格化管理、社区银行管理、一道防线等重要文件的宣贯落地,强化全员、全流程、全条线合规管理,夯实内控管理基础。

  全面推进各项内控活动。根据监管工作重点,近年来该行陆续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了“行业规范建设年”、“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金融放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活动,将各项活动与条线工作有机结合,合理安排,科学推进,做到网点、岗位、制度、业务、人员“五个全覆盖”,确保监管要求与经营管理的无缝对接。

  强化员工日常行为管理。该行注重员工日常行为管理工作,通过开展“啄木鸟”、“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等活动,及时把握员工思想动态;通过教育培训、不定期案防知识测试,以考促学,增强员工遵章守纪和合规操作意识;通过强化员工警示教育、加大员工违规处罚力度等措施,实现员工对违规违纪行为“不想做、不敢做、不能做”的良好合规文化氛围。

  今年以来,结合监管要求,该行又在全行组织开展了“规范建设提升年”、“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等活动,以“内控合规文化、为民服务意识、风险管理能力、服务经济质效、特色活动、信息宣传”六个提升为切入点,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力求进一步筑牢规范发展根基,夯实合规运营基础。

  会上,各方还就下一步兴业银行潍坊分行新闻宣传工作及相关情况展开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