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第27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将于9月1日开幕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7-31 09:52:47

  7月30日,记者了解到,第27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将于9月1日至4日举行,主题为“聚力‘十四五’共享新机遇”,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本届鲁台会共有两大主题活动。9月1日上午9时,开幕式暨高质量发展论坛将采用“1+15+16+N”的模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富华大酒店;全省各设区市,潍坊市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设分会场。下午2时,2021海峡两岸农业论坛将在富华大酒店举行。

  本届鲁台会将打造海峡两岸云上博览会,设智能制造展区,大健康及生物科技展区,台湾文创、食品及台资企业精品展区,乡村振兴暨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展区,“我和潍坊有个约会”文旅主题馆展区等,更大力度运用大数据等新兴业态,做强做优鲁台会云展平台。引进京东专业电商平台,助力两岸企业加快融入“双循环”新格局。打造台湾企业通过大陆走向世界,大陆企业结合台湾市场快速对接海外企业的高端枢纽平台。

  本届鲁台会还将紧扣山东省“九个强省突破”战略部署和市委“一一二三四五”基本工作思路,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强化“双招双引”为核心,举办精准对接洽谈活动,着力引进一批高质量合作项目,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主要的专项洽谈有“制造赋能兴在齐鲁”合作专题、“科技赋能赢在齐鲁”合作专题、“健康赋能享在齐鲁”合作专题、“文旅赋能美在齐鲁”合作专题等。此外,县市区、市属开发区还将结合各自产业发展实际,分别举办奎文区招商恳谈会、中国(潍坊)跨境电商综试区坊子园区推介洽谈会、寒亭区重点项目推介会、青州与台港澳经贸洽谈交流会、两岸(诸城)校园文化交流活动、台港澳企业家寿光行、两岸(安丘)农产品贸易洽谈会、高密临港经济区推介会、中国(昌邑)传统插花艺术与中国花文化交流展演研讨会、两岸(临朐)书画交流展、“云通两岸”(昌乐)招商、中国(潍坊)跨境电商综试区核心区潍坊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推介会等活动。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春晖/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