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再发疫情防控重要通知!

来源: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31 21:49:34

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领导小组)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各派驻督导组,市委领导小组(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上级最新防控政策要求,现就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大型会议活动审批管理,原定近期举办的 100人以上的跨区域会议等聚集性活动原则上延期举办,确需举办的须经市委指挥部批准。本地确需举办的 100 人以下的会议活动,要严格落实通风消毒、佩戴口罩、间隔就坐等防控措施。

  二、强化机场、港口、火车站、汽车站等外来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全员定期核酸检测,对直接服务入境人员的口岸检疫、边防检查、装卸搬运、卫生保洁等工作人员,实行每日健康监测零报告,上午下午各开展 1 次健康监测,每2 天进行 1 次核酸检测;其他工作人员每 3 天开展 1 次核酸检测。机场、港口、火车站、汽车站等非入境重点场所工作人员每周至少开展 2 次核酸检测。

  三、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潍,中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暂缓来潍,如确需来潍,须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并持有 48 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四、对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人员,需持 48 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或抵达目的地后进行 1 次免费检测。

  五、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及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潍,各单位原则上不安排目的地为发生本土疫情地区的公务活动,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六、本通知要求自即日起执行,原则上执行至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清零”。

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7月31日

责任编辑:门三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