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楼旁建设垃圾池 业主不满推倒墙

银枫家园21号楼住户担心开发商再次施工,住建部门将介入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8-26 09:57:48


银枫家园小区21号楼旁边被推倒的砖墙。

  8月25日,高新区银枫家园小区21号楼多位业主致电本报反映,他们入住已经七八年,近来开发商突然在楼西北角处建设垃圾池,众多业主表示反对,合力将尚未完工的垃圾池砖墙推倒,他们担心开发商不会就此放弃,还会再次建设。

  垃圾池紧挨居民楼,开发商未征求意见就施工

  8月25日,记者来到高新区银枫家园小区21号楼西北侧,看到有人正在这里施工修路,紧邻施工现场有小部分砌成的砖墙,并且堆放有多堆砖块,部分砖块上附着有凝固的水泥混凝土。几位业主说,之前施工人员在此处用砖块、水泥混凝土砌起了1米多高的砖墙,要建临时存放建筑垃圾的垃圾池。据说,小区三期的高层楼房马上就要交房了,这个垃圾池是为三期业主建的。垃圾池距离21号楼只有十多米,开发商为什么如此选址,业主们认为此举不合理,气愤之下将尚未完工的砖墙推倒,就变成了现在的样子。

  记者注意到,该小区三期的高层楼房与21号楼仅一路之隔,楼房主体已经建好,配套设施尚在完善中。

  在现场,几位业主给记者看了当时业主推倒砖墙的视频。在画面中,众人有的徒手、有的拿着棍子,最终将垃圾池的大部分围墙拆除、推倒了。“垃圾池建在这里肯定会影响环境,给业主们心里添堵。我们也知道这样做有些偏激,但开发商事先没有征求我们的意见,随意在此处建设,我们只能这样做。”业主们说。

  住建部门称没有规划不能随意建,将落实处理

  21号楼业主李先生对记者说,他们小区分三期,21号楼属于一期,很多业主已经入住七八年了,而三期还没有交房。8月23日上午,不少业主发现21号楼西北角有人施工,起初并不清楚要建什么。有业主曾在业主群里向物业工作人员询问此事,起初无人答复。后来,物业工作人员说,他们的负责人正与开发商沟通。经过多方打听,业主们才搞清楚,开发商要为三期业主建设一个临时存放建筑垃圾的垃圾池。21号楼业主认为不妥,当晚8时许发生了推倒砖墙的一幕。虽然目前施工人员没有再动工建设,但是大家担心开发商不会就此放弃。

  记者联系了该小区三期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会让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回复此事,之后没了下文。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在接到业主的反映后,他们积极同开发商沟通协调,了解到开发商不会再在此处建垃圾池了。

  记者就此咨询了高新区住建局。房产管理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如没有规划,开发商不能随意建设垃圾池,他们会落实此事。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梅/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