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高二路通车 周围居民出行便利了

改造提升工程已经基本完工,两侧的人行道施工和绿化施工处于收尾阶段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9-01 09:53:58

  

  车辆行驶在整修一新的高二路上。

  高二路是城区东部一条重要的南北向交通道路,随着东部城区不断发展,之前的道路建设和配套设施已难以满足需要。今年高新区对高二路部分路段启动了改造提升工程。8月31日,记者来到高二路改造路段看到,工程基本完工,主路已经通车。这条道路改造提升完成后,对于改善城区东部城市环境和交通路网、提升城市品质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主路通车毫无拥堵感

  8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高新区宝通东街与高二路交叉口,自南向北走访看到,之前一直处于改造施工状态的高二路目前已经完工。路面铺设了崭新的沥青,施划了完善的道路交通标线,沿线的信号灯设施已经正常“工作”。

  当天是工作日,路上的车辆不算少,但行驶在改造完成后的高二路上,丝毫没有拥堵感。改造后的高二路路面比之前进行了大幅拓宽,主路为双向六车道,两侧还各有一条非机动车道,道路中间设有绿化隔离带,非常美观。

  除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高二路道路两侧还单独辅设了人行道,这样就实现了人车隔离。在路口位置,设有提前调头口和左转车道,车辆通行效率大幅提高。目前,高二路的绿化等配套设施还在进一步完善中,仅就目前来看,已是当之无愧的景观大道。

  原有问题解决居民点赞

  高二路是城区东部一条重要的南北向交通要道,进行改造前路面比较狭窄,配套设施不足,路况一般,通行不算便利,改造后这些问题全部得以解决。

  高新区张营花园小区居民孙女士说,他们小区位于城区东部,在几年前还相当偏僻。但最近几年伴随着城市快速发展,高二路两侧区域快速发展起来,人流量、车流量不断加大,原来狭窄破损的路况已经不能满足市民出行和城市发展的需要。

  孙女士说,高二路以前配套设施不足,每逢汛期道路内涝比较严重,出行很不方便。此次进行改造提升后,不仅变得宽敞好走了,而且内涝问题也得到解决,市民出行便利了。

  改造总长度达六千多米

  据高新区住建局(城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高新区启动了对高二路健康东街至穆响路路段的改造提升工程,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电力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安全设施工程、绿化工程等,目前改造路段的主路已经通车,两侧的人行道施工和绿化施工处于收尾阶段。

  高二路改造路段长约6400米,改造前道路狭窄、路况比较差,沿线居民小区和单位、厂区众多,已无法满足群众需求。改造完成后道路宽度达到90米,成为名副其实的主干道,极大地提高了路面通行效率。整个道路路况得到大幅度提升,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该负责人表示,作为城区东部贯穿南北的一条交通道路,高二路通车以后,对于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方便市民出行,都将发挥重要作用。今年高新区辖区内的道路施工工程数量非常多,在这些工程全部完工后,将进一步改善我市城区东部的城市环境和交通状况,优化区域出行条件,提升城市品质,助力我市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春晖 张驰/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