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市民冒雨赶来 “打卡”爱心包子铺

“包子哥”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良好反响,大家纷纷点赞并以实际行动支持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9-01 09:57:06

  

  乔占华品尝了包子后,为石福军点赞。

  8月27日,《潍坊晚报》A03版以《7年送出8万爱心包子》为题,报道了青州石福军坚持为附近20多名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一事,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特别是在青州,大家纷纷转发朋友圈,为“包子哥”的爱心点赞。一时间,青州爱心包子铺成了“网红地”,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8月31日,阴雨绵绵,仍有不少市民冒雨前来品尝爱心包子。

  市民冒雨来品尝包子

  8月31日,淅淅沥沥地下了一天雨,特别凉爽。在青州市益都街道石家社区西南角的青州爱心包子铺里,却是超乎往常的热闹,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市民正在品尝香喷喷的包子。老板石福军端包子、倒豆浆,忙得不亦乐乎。“自从《潍坊晚报》报道了我的包子铺之后,这几天来吃包子的人特别多,还有不少外地过来的。”石福军说。

  “老板,来两个肉的、一个豆腐粉条的包子,再来一碗豆浆。”当天中午12时许,家住青州市庙子镇北后峪村的闫学兵走进包子铺,点完餐后找了个座位坐下来。闫学兵在附近一家工地打工,从手机上看到关于青州爱心包子铺的报道,特意过来品尝包子。“个头大、馅多,还都用的是好肉,这家包子和新闻上说的一样,老板人也很实在,以后中午就来这里吃饭。”闫学兵说。

  同样在附近一家工地打工的乔占华,是聊城人,当天也特意赶来“打卡”包子铺。他说,以前就听说工地附近有一家爱心包子铺免费给环卫工人提供早餐,一直很想来尝尝。最近又在手机上看到了这家包子铺的报道,忍不住前来品尝。“这家店的包子比其他店的个头大,价格不贵,既经济又实惠,老板还有爱心,能坚持7年干一件好事,真是不容易。”乔占华说。

  石福军表示,他每天蒸的包子数量几乎固定,以前卖到下午1时30分,这几天中午12时多就卖完了。“不少人都是看了《潍坊晚报》的报道后过来的。”

  进校园宣讲爱心故事

  本报刊发石福军的事迹后,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尤其是在青州,一时间,大家纷纷转发朋友圈,为“包子哥”的爱心点赞,甚至还吸引了青州市委副书记蒋建新到包子铺“打卡”。

  8月29日,青州市委副书记蒋建新来到石福军的包子铺,品尝了包子,询问了包子铺的经营情况,感谢他多年的付出。在得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包子铺经营业绩下降后,蒋建新以个人名义捐助1000元,用于环卫工免费早餐。

  “支持石老板,给有爱心的老板点赞。”“之前去吃过,包子很好吃。”“石老板坚持很多年了,很不容易。”“石老板不光有包子,还有爱心,人品也好。”“老板我给你去送面粉”……这几天,网友们也纷纷在网上留言,为石福军的善举点赞。

  “这些都是我传递爱心的动力,感觉多年的付出很有价值,我会继续坚持下去,用实际行动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石福军说。

  另外,为了更好地宣传石福军的爱心事迹,青州还掀起了一股向石福军学习的热潮。9月1日是各大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石福军走进青州市的部分中小学作演讲,讲述他的爱心故事,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事业中。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燕/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