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手机扫一扫 免费领仨环保袋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9-02 09:49:12

  

  9月1日,在高新区丰华超市银枫店,一台环保袋发放机吸引了不少前来购物的顾客,大家纷纷上前扫码领取。据了解,市民只需用手机扫一扫,每天就能免费领三个环保袋,到超市购物也不用买塑料袋了,方便又环保。

  环保袋比普通塑料袋软一些,也很结实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高新区丰华超市银枫店,在入口旁有一台环保袋发放机,上面有“免费领取环保袋”字样。“大家只需通过微信扫描机器上的二维码,就能免费领取生物降解环保塑料袋,每个微信号每天可以领三个。”一旁的工作人员一边教老人领取步骤,一边向大家讲解。

  记者按照提示,先扫描二维码,关注环保袋公众号,点击领取后,长按识别另一个二维码,点击关注公众号,就可以从出袋口领取一个环保袋。继续操作领取的时候会简单一些。这个环保袋长48厘米、宽38厘米,比普通塑料袋要软一些,也很结实。

  “出门购物经常忘记带购物袋,领取这个环保袋不花钱,既方便又环保。”家住附近今年66岁的张女士说。

  记者在现场待了约半个小时,前来领取环保袋的市民络绎不绝。

  由秸秆等制成,在土壤内约180天可分解

  在现场,环保袋发放机潍坊地区的工作人员王玖龙对记者说,这种环保袋可降解,是按照生物降解塑料购物袋国家标准,由玉米秸秆等材料制成,可承重5公斤物品,破旧无法使用后,在土壤内180天左右可分解。

  “环保袋的承重力还可以,普通购物是没问题的,只是比商场内塑料袋的韧性差一点。”王玖龙说,大约两个月前,他们开始在市区推广这种环保袋,已在部分超市、小区内安设35台环保袋发放机。目前,他们正在同更多的超市、小区等洽谈此事,争取让更多市民用上免费环保袋,逐步提高市民环保意识,助推形成全民“限塑”的良好氛围。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梅/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