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6 09:37:30

  9月4日下午,综合保税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主要领导有关批示要求,以及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表扬通报,研究部署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等工作。区党工委书记王龙堂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驻区各单位、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年轻干部是区域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坚定理想信念,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进一步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力度,打破“隐形台阶”,切实把素质高、能力强、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干部用起来,为全区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市委主要领导有关批示要求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表扬通报为全区工作高质量开展指明了方向,各部门、单位要对标先进,进一步树立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事争一流、追求卓越。要高度重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加强团结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全面掌握矛盾纠纷隐患和群众真实诉求,抓早抓小,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干事、狠抓落实,真正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境界标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慎终如初抓好疫情防控。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落实好“五个是否”,以最有力的行动,补短板、堵漏洞、清盲区,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积极主动作为、全力谋划部署,坚决做到“五个加强”,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效。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做到“五个必须”,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字当头、真督实导、上下联动、突出重点、常抓不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切实扛牢政治责任,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发出保税“最强音”。要进一步提升园区管理水平,高质量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健全完善舆论引导工作机制,突出抓好信息发现、信息分析、态势研判、预警发出、舆论引导等各个环节,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人才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素,要以更加精准、高效的方式选贤用能,为全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利用好开发区改革的灵活选人用人机制,进一步加大人才招引力度,激发人才干部活力,形成良好的竞争态势。要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制度,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为真正有能力的人提供能够出彩的舞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凌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