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暖心!员工乘公交,865个车位全开放!这家医院……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9-09 09:09:19

  医院停车更加人性化扩建约300个停车位方便患者停车
医院职工乘坐医院“阳光爱心”免费公交上班保证医院停车位更加充足

  9月份以来,阳光融和医院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对门诊、住院患者及陪护实施全部免费停车政策,在物价部门批准范围内,对社会车辆按物价部门规定收费,此举不仅方便就诊患者停车,停车位更充足,而且管理也更加人性化,前来就诊的患者仅出示手机挂号凭证即可放行。不仅如此,该医院职工也积极响应,乘坐医院“阳光爱心”免费公交上班,将更多的车位提供给更多需要就诊的市民。对此,不少患者和陪护人员纷纷点赞。

  出示手机挂号凭证即可放行

  患者停车出入更加快速便捷

  

  因有三个车道通行,且出示手机挂号凭证即可放行,停车场出口并没有出现压车的现象。

  9月8日,在阳光融和医院的两个出入口,均竖着“院内免费停车(仅限就诊患者和陪护人员)”的提示牌,十分显眼。虽然进出车辆较多,但是因为有三个车道通行,因此并没有出现压车的现象。“任何的就诊凭证或者陪护凭证都可以在此免费停车,甚至手机上的挂号凭证都可以。”该医院停车场的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说道。

  家住寒亭区欧洲小镇的冯照杨因为胃肠道疾病当天开车前来该医院就诊。之前,冯照杨在网上挂号,而自己拿的药和相关票据均放置在汽车后备箱内,为了避免压车并快速放行,冯照杨没有下车到后备箱取自己的就诊和拿药凭证,仅在车上出示了手机的网上挂号凭证便顺利放行。

  冯照杨向记者坦言,其实医院停车本身就是一个市民十分关注的话题,加之前来医院就诊的人本身都患有疾病,如果停车出车不顺畅更会给前来就诊的患者添堵。他觉得医院现在的管理十分人性化,为了避免压车,通行更加畅通,只要出示相关的住院或者就诊凭证,便能快速放行,他们前来就医时心里也更加舒畅了。

  原来开车上班

  如今乘坐医院“阳光爱心”免费公交上班

  当天一早,阳光融和医院的职工、家住潍城区清平花园小区的张丽娜像往常一样乘坐该医院的“阳光爱心”免费公交上班。以前因为自己家距离医院较远,她都是开车上班,自9月份以来,她天天乘坐医院的免费公交上班。“因为免费公交线路其中有一个站点在城区福寿西街与清平路交叉口附近,而这个站点距离我家非常近,走几步就到了。”张丽娜坦言,她选择乘坐免费公交不仅仅是响应医院绿色出行的号召,最主要的是为了将医院内更多的车位提供给更多需要就诊的市民。

  与张丽娜相同,阳光融和医院消化内科医生薛川也选择乘坐该医院的“阳光爱心”免费公交,而他同样在潍城区居住,虽然距离医院较远,但是薛川风雨无阻,都会在距离自家较近的陆军第八十集团军医院站点乘车上班。“我以前也是开车上班,现在坐公交不仅省心了,而且能将更多的停车位让给就诊患者,患者停车也会更加方便。”薛川向记者说道。

  

  患者也选择绿色出行,乘坐“阳光爱心”免费公交。

  不仅是阳光融和医院职工,记者注意到,乘坐该医院“阳光爱心”免费公交的还有不少前来就诊的患者。其中,一名家住奎文区圣荣广场小区的周女士是在福寿东街新华路口东站点乘车前来就诊。“我因为患有肾脏疾病,需要定期来医院复查,因此我经常乘坐该医院的免费公交,已经有快一年的时间了,非常的方便。”周女士说。

  

  市民在该医院公交车始发站仔细查看免费公交线路图。

  在现场,记者还发现,不少就诊患者在该医院公交车始发站仔细查看适合自己上车的站点,并用手机拍下来,打算下次就诊时选择乘坐该医院的免费公交车。

  扩建约300个停车位

  自8月份启用后患者停车更加便利

  “西边的停车位都满了,您可以去东停车场和南停车场停车,那边车位非常充足。”在阳光融和医院的停车场内,不少工作人员在现场引导前来就诊的患者停车。

  

  医院新建的停车场扩建了约300个停车位,不少停车位已经停满了车辆。

  记者注意到,该医院的东南侧和南侧新规划了不少停车位,特别是医院南侧规划停车位,因为距离住院部较近,因此前来停车的市民较多。“以前这里没有停车场,有时候我们就需要停在东边的停车场里,现在这个刚刚建成的停车场开放了,我们不仅停车方便了,车位也更加充足了。”陪着母亲住院看病的齐女士向记者说道。

  

  新建的停车场非常宽敞。

  阳光融和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医院共计开放了865个地上停车位,为了让前来就诊的患者停车更加方便,他们在医院南侧和附近扩建了大约300个停车位,自今年8月份启用后,受到了不少患者的好评。

  出台措施调控非就诊患者停车

  就诊患者停车更加方便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自从阳光融和医院对门诊、住院患者及陪护实施全部免费停车政策后,不少患者坦言自己停车方便了许多。在该医院就诊的方先生告诉记者,因为阳光融和医院周边有不少小区和企业,不少外来车辆在此随意停放,导致医院停车位紧张,现在外来的社会车辆少了许多,他们停车也更加方便了。

  对此,阳光融和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阳光融和医院自2016年开诊至2021年上半年一直坚持停车场免费的政策。自2021年7月起,为清理院内“僵尸车”,将车位留给确实有需要的患者,医院引入第三方管理公司,同时将住院部停车场修整硬化,将全院停车位重新划线,新增10余处交通导引牌,院内停车秩序好,停车方便。9月3日,医院响应上级部门号召,对门诊、住院患者及陪护实施全部免费停车政策。在物价部门批准范围内,对非就诊、住院患者及陪护的社会车辆,按物价部门规定实施1小时免费,超出1小时后白天收费4元,夜晚收费3元的政策,此举旨在调控非就诊患者停车,方便就诊患者停车。下一步,他们也会将按照市里要求,把方便就诊停车做得更好。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路欣 文/图

  王贝尔 殷梦/视频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