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这些创意文具你看了心动吗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9-09 09:19:06

  9月迎来开学季,文具又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有设计感,带点“小心机”——给单调学习生活增加趣味的新奇文具,不仅占领了小朋友的书包,也成为不少白领一族的心头好。曾经以实用性著称的文具正在向趣味性、多功能及智能化转型。这些设计有没有让你心动?

  繁忙的工作、学习带来的压力无需多言,有时和同事、同学相处中产生小摩擦,难免有负面情绪无处发泄。朝着软绵绵的减压笔记本猛捏几下或猛捶几拳,方才的不愉快是不是得到了缓解?减压笔记本的封面图案就很讨喜,搞怪的人物和表情让人忍俊不禁。而厚实的封面里填充有海绵,乳胶般的质感,可以按压捶打,并且迅速回弹。这样的材质,也可以在课间或午间小睡的时候,把它当个小枕垫使用,功能增加。

  日本文具设计中的“小巧思”经常让人们津津乐道。也有些看起来没什么用的功能,唯一的用途就是让使用者会心一笑。比如“秃头大叔”橡皮擦,它的一端是一个卡通脱发男子的造型,另一端的橡皮擦擦出碎屑后,将脱发男子头部靠近,就可将碎屑吸起,方便清理书面。同时,黑色的碎屑也变成了男子的头发,让脱发男子短暂感受到了“生发”的快乐。

  圆珠笔的功能最多有几种?设计师一直尝试进行突破。SediaLaportaSumataTepen多功能圆珠笔凭借一笔三用的设计成为今年ISOT“日本文具大赏”设计部门的获奖作品之一。这支笔的设计集合了圆珠笔、触控笔和手机支架三种功能,一端是一支书写流畅的圆珠笔,另一端是电子屏幕触屏笔。笔身尾部设计成一个60°倾斜的凹槽支架,需要时平放在桌面上,就可支撑起手机,变身手机支架。

  高科技的融入也让文具有了无限可能。手帐品牌Hobonichi带来的创新尝试——AR地球仪吸引了众多目光。这个地球仪上没有任何国界和国名,手机或平板电脑打开配套的NearDayEarthBallAPP时,有关地球和世界各地的信息就会通过AR技术在地球仪上展现出来。从地质变化到恐龙文明,从人文风景到实时天气,一键Get地球仪新鲜体验,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对付工作学习中的拖延症,也许你需要时间管理器这个“小神器”。学习25分钟保持专注、短休息5分钟放松眼睛……第四个循环时,长休息15分钟运动身体。这款计时器可脱离手机使用,内置时间管理、日程及闹钟功能,多组独立倒计时设置,提醒在学习、休息时间段交替切换,让你专注学习时防止视疲劳。对孩子来说,可以设置日程闹钟,起床、网课、作业、运动等安排得井井有条,不用家长反复提醒;对青年及成年人,可代替手机上的时间管理和日程闹钟APP,从源头上抵抗手机干扰,全身心投入工作中。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