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新开两路公交线 经过你家吗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9-10 09:47:40

  日前,潍坊公交集团开通8路公交线和120路公交线。8路公交线覆盖梨园街、高新五路等新修建道路公交盲区,将潍坊综合保税区、高新区、奎文区连接起来,方便市民出行。120路公交线则结束了恒联生物基产业园无公交车通行的历史。两条公交线路均实行开通后前三天免费乘车政策。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燕

  ●8路公交线

  9月8日,潍坊公交集团开通8路公交线。

  8路公交线从高新五路梨园街路口北发车,经高新五路-中心路-高新二路-梨园街-惠贤路-东风街-富华路-福寿街-北海路-胜利街-新华路至终点站新华路东风街路口南;上行线设置34处站点,下行线设置35处站点;高新五路梨园街路口北首班6:00,末班22:00;新华路东风街路口南首班6:00,末班22:00。

  据悉,8路公交线是继56路、111路夜间公交专线(高铁北站)和150路、151路及152路夜经济专线之后我市第6条末班发车时间达到22时以后的线路。该公交线连接了歌尔光电园、电声园、保税科技园3个重要工业园区,从保税区生活广场开始贯通市内谷德茂、谷德广场、银座、佳乐家超市新华店、中百大厦圣荣店等各大商圈及沿途小区。可以最大程度地满足园区内企业职工不同时间段上下班的出行需求,为综合保税区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出行提供便利的一站式交通服务。同时吸引周边及市区居民来综合保税区消费,将综合保税区打造为功能齐全、人气聚集、近悦远来的现代化高品质园区。

  9月8日至10日,潍坊市民可免费乘坐该公交线路。

  ●120路公交线

  9月9日,潍坊公交集团新开120路公交线。9月9日至11日,市民可免费乘坐该公交线路。

  120路公交线从恒联生物基产业园东门发车,经园区路-香江东街-海安路-香江东一街-北海路-香江东二街至终点站香江东二街北海路路口东;上行线设置12处站点,下行线设置12处站点;恒联生物基产业园东门首班8:10,末班17:30;香江东二街北海路路口东首班7:30,末班16:50(首日第一班在线路开通仪式结束后发车)。

  120路公交线的开通结束了恒联生物基产业园无公交车通行的历史,推动了公交“最后一公里”建设,覆盖了生物基产业园园区路、香江东街等道路公交盲区,进一步方便了园区企业员工及沿途群众出行。

  8路公交线、120路公交线开通后,潍坊公交集团所属线路总条数已达148条。下一步,潍坊公交集团将依据两条线路沿途客流变化情况,将对首末班发车时间进行适当调整,逐渐增加运营车辆,加密营运班次,缩短间隔时间,进一步方便沿途群众出行。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