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詹在平到综合保税区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1 09:11:00

  9月10日上午,副市长詹在平到综合保税区调研,区党工委书记王龙堂,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国参加。

  

  

  詹在平深入企业服务中心、虚拟现实/增强现实(VR/AR)全球生产基地项目、潍坊跨境电商国际快件综合运营中心、新能源动力产业园佩特来片区及山东圣和薄膜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服务企业工作开展及项目推进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做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龙堂汇报了综合保税区基本情况及金融工作开展情况。

  

  詹在平对综合保税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综合保税区作为全市对外开放的“窗口”,发展定位准确,发展势头强劲,多项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市前列,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他要求,在下步工作中,要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政策优势,强化特色产业支撑、壮大外贸新业态,在服务全市外贸发展中贡献更多“保税力量”;要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明确梯次培育目标企业,推动优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要探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径,深化政银企合作,巩固经济持续向好势头;要创新金融服务机制,搭建金融综合服务平台,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金融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要大力推广普惠金融,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堵点和难点,持续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力。

责任编辑:张凌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