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2 09:19:27

  2021年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为迎接“世界急救日”,培养群众自救意识、提高群众自救能力,9月10 日上午,由潍坊市红十字会、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奎文区梨园街道党工委、奎文区梨园街道樱园社区联合举办的“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志愿服务活动在奎文区梨园街道樱园社区顺利展开。

  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焦字伟同志就红十字精神、急救技能宣传培训等展开讲解,并为潍坊市红十字潍护天使志愿服务队授牌、授旗。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的志愿者围绕心肺复苏、外伤止血、海姆立克急救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全方位讲解、互动交流和示范演练,让社区群众初步掌握常用急救知识和技能,有效提升社区内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

  通过这一活动,进一步传递“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急救理念,推动群众自救、互救工作的深入开展,助力健康潍坊建设。(通讯员 孙登科)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