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选一选赛一赛 提升普通话素养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9-13 08:51:07

  为更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普通话水平,增强学习积极性,营造讲好普通话的良好氛围,9月8日,潍坊市医疗保障局及医疗保险事业中心组织开展“讲普通话,做文明人”普通话比赛。

  当天,市医保局、市医保中心在阳光大厦24楼会议室组织普通话比赛,比赛设评委5名,市医保局、市医保中心17名选手参赛。比赛共设置了三个环节:字词发音、普通话读取潍坊方言、选文朗读。评委根据评分标准进行综合打分,选取优秀选手推荐参加全市市直部门普通话比赛。

  比赛过程中,17名选手依次上台展示答题,读音精准、朗读流畅、声情并茂,展现了良好的普通话素养。

  记者了解到,本次普通话比赛受到市医保局、市医保中心干部职工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达到了预期效果,展现了学讲普通话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市医保局、市医保中心将以此次学讲普通话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推广使用普通话活动,推动广大工作人员形成学习普通话、使用普通话的良好工作和生活习惯,为文明城市建设增光添彩、加油助力!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路欣/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