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更换汽车配件不必非“原配”不可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9-17 09:47:05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路欣

  车辆有很多易损零部件需要定期更换,不少车主认为汽车原厂件是最“匹配”爱车的,总是花高价更换,不信任其他品牌配件。对此,一家汽修店的负责人陈筠飞表示,有些零部件的确是原厂的比较靠谱,但有些零部件可以用其他品牌配件代替。

  陈筠飞表示,一些易损零部件需定期更换,品牌配件性价比更高。比如空调滤芯,这种配件成本并不高,如果在4S店更换价格会比较高,现在很多大品牌的空调滤芯质量都很好,没有必要“迷信”原厂的。

  此外,车辆的雨刷器、蓄电池、刹车片、火花塞这种易损耗件也没有必要非“原配”不可。“很多车的原厂雨刷器都是车企找代工厂加工的,价格较贵,而一些大品牌的雨刷器不仅价格实惠,使用效果也很好。”陈筠飞表示,蓄电池和雨刷器一样,大部分是车企找代工厂加工的,车主可以挑选大品牌的更换。火花塞一般是两万公里左右更换,很多原厂火花塞效果并不是最好的,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车型和驾驶习惯更换性价比较高的产品。

  大多数品牌车型的刹车片也是找代工厂生产的,有经验的车主可以不更换原厂配件,选择大品牌的产品。如果车主没有足够的经验,还是建议到4S店更换原厂刹车片,毕竟这个配件非常重要。

  还有轮胎,其实所有的汽车厂商都是不生产轮胎的,都是通过轮胎的品牌供应商来提供相对应的产品,所以不必纠结是不是原厂的,只要选择大品牌质量有保证的即可。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