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锻炼身体增体重, 9岁娃为救弟弟拼上了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9-18 08:43:57

  潍城区北关街道偏凉社区宗培培的二宝铭铭才五个月大,两个多月前突患重症肺炎、呼吸衰竭、贫血等多种疾病,后来进一步检查,确诊为重症联合型免疫缺陷病,需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重建免疫系统,9岁的哥哥泉泉与铭铭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哥哥要为弟弟捐献造血干细胞。9月17日,记者回访了解到,目前,二宝的病情已好转,已从重症监护室转到了普通病房,大宝泉泉体检、锻炼身体、增体重,也开始为弟弟捐造血干细胞做准备。

  

  9月5日,潍坊晚报以《九岁男孩救弟要捐造血干细胞》为题,报道了潍城区北关街道偏凉社区的宗培培和丈夫刘坤结婚后,有了一对可爱的儿子。然而,今年7月份时,他们的二宝铭铭突然患了重症肺炎、呼吸衰竭、贫血等多种疾病,后来进一步检查,才知孩子因重症联合型免疫缺陷病,引发了这一系列的病症,这种病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重建免疫系统,铭铭才能重获新生。9月10日,潍坊晚报以《“捐髓”救弟感动社会88岁老人捐款5000元》为题,报道了我市很多好心人纷纷帮助铭铭一家,尤其是潍坊医学院东宿舍88岁的程慧琴老人,为铭铭捐款5000元。

  此外,铭铭爸爸刘坤打工的饭店老板为铭铭捐款1000元,还给刘坤预支了1万元工资,有顾客到饭店吃饭时,得知铭铭的情况,给予捐款260元……这让他们全家人都非常感动。

  

  宗培培说,二宝的病情已好转很多,已从重症监护室转到了普通病房,医生说,过段时间,就能为二宝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了。听到医生的话,宗培培激动地留下了眼泪。在医生的建议下,大宝泉泉需要为弟弟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准备了,9月16日,爸爸为泉泉请了假,来到了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体检。“泉泉才55斤,身体偏瘦,医生说,孩子需要锻炼身体、增体重。”宗培培说,泉泉以前挑食,不怎么吃面食,可自从医生说他身体太瘦,需要增体重才能救弟弟时,懂事的泉泉突然胃口好了,也不挑食了,能吃一个馒头。“我要变胖,胖了才能救弟弟,弟弟一定会好的。”泉泉特别懂事,自从听到了医生的话,他不但能吃饭了,而且让爸爸带着他跑步锻炼身体,还让爸爸到市场上批发了一些气球,他说,他要卖气球,赚钱来救弟弟……也许在泉泉心里,弟弟的病有了他卖气球的钱和自己的血就能好起来。

  泉泉的懂事让宗培培非常心痛,虽然离铭铭做移植手术又更近了一步,可是,如今好心人捐助的十三多万元已所剩无几,医生让他们准备50万元的手术费用,后期的治疗时间还比较长,面对高额的医疗费,宗培培和丈夫愁得偷偷流泪。如果有好心人愿意帮助这哥俩,可拨打电话15064463516(微信同号),与宗培培联系。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梅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