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移动:省内首个财政电子票据“缴费”MAS短信推送服务成功上线

来源:潍坊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14:57:36

  潍坊移动积极探索MAS短信领域创新应用,通过对接山东省财政电子票据缴费平台(以下简称电子票据缴费平台),在全省率先推出财政电子票据“缴费”短信推送服务,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更省心。

  2020年,山东省电子票据缴费平台在全省全面推广,潍坊市通过电子票据缴费平台生成财政电子票据覆盖全市所有民生领域,为群众提供缴费便利。但是群众在利用电子票据缴费平台缴费过程中,需要手动输入缴费码,经常出错,影响了电子票据缴费平台的用户体验感知,也成为了电子票据缴费平台服务群众的堵点、痛点。

  潍坊移动详细了解情况后,积极挖掘客户需求,寻求解决方案。通过与潍坊市财政局多次交流探讨,确定了以MAS短信推送服务的解决方案。看似简单MAS短信服务,前期的对接工作却是一个数据量巨大,操作复杂的过程,不仅需要嵌入电子票据缴费平台的业务流程,还要确保缴费业务零出错率。面对这不小的挑战,潍坊移动积极与潍坊市财政局、省财政厅以及电子票据缴费平台运维科技公司多方协同,经过需求确认、IT开发、业务测试、安全评估等科学的项目建设管理过程,历经一个月的时间,电子票据缴费平台于2021年8月30日通过中国移动MAS短信业务在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向市民推送了我省首张污水处理费短信缴款码,全省首个财政电子票据“缴费”MAS短信推送服务业务成功上线,于9月1日在全市推广使用。

  该MAS短信应用上线后,预计每年将提供300万人次缴费短信推送服务。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