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电子眼出没,行车请注意!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9-18 15:30:46

  记者日前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为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事故的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高新区自2021年9月22日0时开始,在19个路口启用新建电子警察和反向电子警察设备,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9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高新区渤海路与玉清东街交叉口西侧,这里有一处电子警察监控杆,上面新安装了抓拍球机,可以360度旋转拍摄。在渤海路与梨园街交叉口附近,也有新安装的电子警察设备。

  记者了解到,抓拍球机将在系统中设置球机预置位及相应的违停监测区域,在违停监测区域内对违停车辆进行监测。违法车辆一旦被抓拍,自动生成违法报警记录,包括提供一张JPEG格式的车牌特写图片和一段20秒可回放的违法行为视频,并生成文字信息,包括车牌信息、违法时间、地点、违法类型等。抓拍完成后,球机自动回到预置位,继续监测其他违停车辆。

  “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系统针对进入车辆快速锁定,对车牌高度清晰化抓拍,该功能采用控制快球,将快球运动到需要监控的区域场景,对违法车辆进行动态跟踪,放大抓拍车牌号码,获取清晰图片后摄像机视角自动回归预置位。”高新交警大队民警表示,一旦有争议,则可以通过清晰化的录像来实现对人员的判定。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宋树云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