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11位百岁老人过中秋,寿光营里镇的志愿者忙开了……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9-21 09:15:12

  常言道,“山中常有千年松,世间难逢百岁人”,而总人口不足6万人的营里镇就居住着11名超过一百周岁的老人。中秋佳节将至,9月19日上午,冒着凉凉的秋雨,营里镇雷锋公益的志愿者们带着用前期内部捐款购买的月饼、牛奶和鸡蛋,逐一到百岁老人家中进行入户走访慰问,让老人们提前感受节日的氛围,祝福老人们中秋佳节快乐。

  

  刘爱国老人,今年105周岁

  “大娘,最近身体可好?”“爷爷,中秋节了,拿了几斤月饼给您尝尝”……志愿者们围绕在老人身边,话家常、问冷暖,祝福他们家庭幸福美满、身体健康长寿。老人们都很感动:“孩子孝顺,每个月领(高龄)补贴,还经常有人来看我,现在的生活真的很好,感谢你们!”

  

王树兰老人,今年102周岁

 

  

  唐秀英老人,今年101岁

  老人们虽已是百岁高龄,但大都身子骨硬朗,精神矍铄,生活基本能自理。其中,年龄最大的是106岁来自前南河村的曹士香老人,除了耳朵有点背,胃口和睡眠质量都很好,爱看电视,闲时喜欢在院子里散步和公园里遛弯。而今年刚满100周岁的大北河村曹士先老人与曹士香老人是亲姐弟,真可以称得上是长寿之家,羡煞旁人。而谈起两位老人最大的特点,就是心态好、心地善良、吃嘛嘛香。

  

  曹士香老人,今年106周岁

  

  曹士先老人,今年100周岁

  南王家庄子村的张兰云老人今年也正好满100周岁,在他家中,志愿者们不仅为她理了发,擦手擦脸,还为爱好听戏的她送上了一曲吕剧《唱支山歌给党听》,老人听得津津有味,在场的所有人无不赞叹老人豁达、开朗的性格。临近尾声,志愿者们还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看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老人沧桑的脸上露出了欣慰又幸福的笑容。

  

 
张兰云老人,今年100周岁

 

  志愿者们也为新庄子村朱丁氏老人送上了理发服务,为鹿家村王桂兰老人、大北河村曹士先老人献上了歌曲,为前南河村王树兰老人演奏优美的萨克斯,小志愿者也跳了热闹又欢快的舞蹈。老人们拉着志愿者的手激动不已,虽然秋雨绵绵、天气渐寒,但老人们的心里暖暖的,纷纷感慨自己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中秋佳节。离开时,老人们依依不舍地与志愿者们挥手告别。

  

  

 
袁顺真老人,今年100周岁

 

  

  朱丁氏老人,今年101周岁

  “当看到老人把我们这些志愿者当成自已的儿女时,我们也十分欣慰。我们要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真情温暖他人,奉献社会,为营里镇的文明进步做出贡献。”雷锋公益志愿服务队队长单振鲁说。

  

 
王桂兰老人,今年100周岁

 

  

  营里镇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传递敬老孝老之情,营造和谐文明家庭和良好家风,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下一步,营里镇将继续立足“长寿之乡”品牌,用好用足惠老政策,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敬老活动,营造孝老文化氛围,切实提升老年人及老年家属的获得感、幸福感,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蒲国华

  通讯员:付瑶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