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中秋我在岗,畅玩伴您行

市文旅集团湿地工作者坚守岗位护航中秋佳节

来源:潍坊市文旅集团   发布时间:2021-09-21 11:24:30

  为确保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假期,市文旅集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白浪河上、下游湿地公园百余名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加大巡逻、清扫和安保力度,织密景区防护网,以更高品质的服务,全力护航中秋佳节,建设好让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城市。

  微笑服务

  在白浪绿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机场路门口咨询室,导游正以热情微笑服务等待游客到来。而胸前标有“文明旅游”的绶带,也在时刻提醒工作人员及游客:请讲普通话,文明旅游,文明城市,需要你我共建。

  强化巡逻

  在白浪河上、下游湿地,随处可见两轮、四轮巡逻车出入主要交通道、景观道,在每一个美丽的瞬间里,都有他们往返穿梭的身影。因景区面积广阔,他们采取不定时车巡、步巡等方式,对辖区内涉水区域、人员密集区等全线踏查,及时发现并劝离违规现象。同时加大湿地巡查管护力度,有效保护了湿地生态资源,维护了湿地生态安全。

  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在湿地入口,安保人员正维持入园秩序。告知游客及时出示健康码通行、佩戴口罩游园。当然,坚守防疫前线的除了安保人员,还有我们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全程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常态化防疫的宣传。

  在景区公厕,工作人员正对提升改造后的公厕设施全方位消毒,帮助市民游客守住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护网,确保市民游客安全如厕。

  组织雨后清扫

  因中秋假期秋雨绵绵,景区内落叶增多,白浪河上、下游景区园林绿化养管人员紧急出动,分区分标段对落叶枯枝进行清扫。

  清理路面积水

  在北辰绿洲湿地公园北外环桥底,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的抽排积水,切实阻断危害市民游客身心安全的每一个隐患。

  致敬每一名中秋假期仍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中秋我在岗,畅玩伴您行。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