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邑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昌邑市卫计局强化计生优质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
来源:   2017-03-02 10:23:0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今年以来,昌邑市卫计局立足关注民生,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服务的标准,倾听群众心声、感知群众需求、拓展服务内涵,扎实提升计划生育服务效能和水平,努力提高广大群众的满意度。

    宣传倡导,营造氛围。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宣传和贯彻落实计生国策的有利契机,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在计划生育工作中的先导作用。大力开展人口计生集中宣传月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设置计生政策咨询台,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品,集中宣传计生政策最新解释,在全市690个村居对老旧或不合时宜的标语口号进行替换刷新。普及优生优育健康知识,为实现全市人口均衡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心系群众,服务大局。昌邑市卫计局机关工作人员经常下基层接地气,在职机关干部成立联系服务小组,每人联系1户贫困计生家庭,了解群众真实需求和对计生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按照群众合理意见、建议及时改进工作,在一件一项、一点一滴的具体实际工作中,满足群众需要,实现群众愿望,维护群众利益。同时,主动融入中心工作,在服务昌邑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与发展大局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

    整风肃纪,提升效能。建立完善生育审批和相关证件办理制度,简化办事流程,探索推行了预约办证、网上办证、网上办事,建立健全便民办事长效机制,杜绝了办证难、审批难、程序复杂、效率低下等现象。全面推行社区计划生育网格化服务管理、均等化服务,印制2万多份便民服务卡,通过村(社区)和婚姻登记处发放到育龄群众手中,确保为民服务渠道进一步畅通。认真落实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规范,建立宣传倡导、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奖励优待等均等化、市民化服务机制。同时,还推行机药具直供发放工作,进一步畅通获取免费药具渠道。

    完善利导,惠泽于民。全面完善落实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全面兑现奖励扶助、特别扶助政策,持续深入实施“幸福家庭创建”活动。全面落实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对查出的高风险人群进行全程跟踪服务,有效降低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率。扎实推进计生免费技术服务工作,定期开展免费孕环情普查和生殖健康查体活动,今年以来累计免费普查1万余人次。

    依法行政,打造诚信。以开展机关精细化管理为契机,建立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标准,明确岗位职责,优化工作流程,规范行政行为,切实促进机关作风转变。设立便民维权服务台和公开投诉电话(7211802),畅通群众维权渠道,认真对待群众来信来访、网上民声、行风热线、电话反映的事项,及时研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矛盾。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齐晓军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