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寒亭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强作风 真实干 让直接联系青年成为一种工作习惯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6-06 15:54:0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6月6日讯(通讯员 朱伟欣)为扎实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的总体部署,推动“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从简单联系到有效绑定、从沟通交流到有效服务、从制度约束到自觉主动,使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真正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共青团寒亭区委扎实推进“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

    畅通联系渠道,实现对接有效化。开展“走出机关 走进青年”主题活动,每名团干部每月走进青年中不少于2次。通过举办机关开放日、开展座谈交流等方式,扩大团干部的“朋友圈”。利用“青春激young寒亭”微信公众平台、政务微博,推进“青年之声”平台建设,搭建直接联系普通青年的信息平台。

    活化联系形式,推动联系实效化。分享“最美青春故事”,点亮青春正能量。举办寒亭一中校友初小轨成长历程及新书分享会。分享危急时刻火海救人的我区优秀青年李健顺的先进事迹。真情助困送温暖,共青团的关怀及时送到,今年来通过走访慰问、完成微心愿等各种形式共帮助贫困青少年600余人。举办“青春扶贫 雨露助学”行动、“牵手关爱—爱心助成长 冬日送春晖”关爱贫困学生身体健康公益活动、“书香传情,文润民心”图书捐赠活动。举办青年文化交流汇系列活动。联合举办“星耀童年 放飞梦想”2017年寒亭区少儿春晚。启动“文润寒亭 书香万家”阅读活动。“践行青春誓言 培育核心价值观”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活动。筹备“终于等到你”青年交友联谊活动。

    创新服务载体,推动联系多样化。推动团干部与一个青年之家建立联系,让青年遇到问题时有人可找;推动团干部主动联系一个公益性组织,带动青年积极参加公益性社会服务活动;推动团干部主动联系一个青年自组织,深入了解青年的关注、兴趣和需求;推动团干部主动联系一个企业,加强与一线青年、普通青年的联系交流。

    完善服务机制,推动联系常态化。建立团干部“1+100”工作群,定时进行检查督促。召开“1+100”工作分享会。团干部每季度进行联系青年工作小结。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