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经济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经济公安分局速破一起盗窃车内财物案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7-18 15:41:1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讯7月18日讯 老家内蒙古的孙某年轻时就来到潍坊做生意,不经意间染上毒品。为了筹集毒资,他多次因盗窃或抢劫被抓。6月30日,他在济青高速公路潍坊服务区北区盗窃2万元现金,当天就被警方抓获。目前,孙某已被经济区警方刑事拘留。

    2017年6月30日,潍坊经济刑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其停放在济青高速公路服务区北区的汽车门锁被破坏,丢失背包一个,包内放有现金两万多元。

    接到报警后,潍坊经济刑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侦查员、技术人员兵分多路迅速开展工作,通过多方查看筛选周边的监控录像,对犯罪嫌疑人的逃跑轨迹进行详细研判,侦查人员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大致落脚点--青州,由于犯罪嫌疑人使用的是假身份证登记住宿,这给侦破工作带来了难度,侦查人员不得不拉网式排查,通过大量的排查,最终将犯罪嫌疑人的住处锁定在青州一家住宿酒店。到达酒店后,通过酒店工作人员帮助,民警进入了犯罪嫌疑人的住处,人不在屋内,但是找到了犯罪嫌疑人作案穿的衣服,更加坚定了民警们的判断,随即民警们撤离到酒店大厅蹲守。当晚犯罪嫌疑人回到住宿酒店,刚进入酒店大门环顾四周,感觉不妙,想迅速撤出酒店,分局民警果断出击,将其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孙某,内蒙古人,其对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供述了在潍坊济青高速公路服务区多次利用自制工具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

    另查,孙某长期吸毒,无固定收入,长期利用盗窃所得购买毒品满足其对毒品需求。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示:在此,潍坊经济公安分局民警就本案件提醒广大市民,一定注意以下几点:一是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二是是遥控锁车时一定用手拉下车门,确保车辆真正锁好;三是贵重物品随身带,车内不留贵重财物。(本网记者)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