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经济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经济开发区狠抓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改善空气质量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8-22 14:49:4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近日,潍坊经济区市政、环保、住建、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集中对建设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开展“回头看”整治活动,重点对辖区在建施工工地进行了“回访”和复查。

    一是狠抓源头管控。对在建的施工工地逐一进行排查,重点对前期督查中建筑施工现场扬尘污染突出的建设项目施工单位进行检查,要求其负责人坚决按照标准整改到位,立足抓早、抓小,把扬尘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经济区扬尘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狠抓治理措施。施工现场要必须做到封闭施工、实墙围挡,严防施工作业扬尘污染空气;严禁施工单位向施工工地外排放污水或者污泥、在工地围挡外堆放建筑物料或者垃圾以及其他不文明施工行为;对进出车辆进行规范冲洗,做到净车出场,严防工地污泥、污垢通过轮胎带出污染路面,在运输过程中采取帆布覆盖措施,严防扬尘污染和运输撒漏。

    三是狠抓教育监管。全面强化扬尘治理宣传教育、施工人员防治扬尘的意识,从根本上杜绝扬尘污染的发生。同时,加大监管力度,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对发现的各种问题和隐患,要求施工单位立即整改,不留后患。对不按照标准、规定进行整治的给予严肃处理。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