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一周两分楼,三清零、清池街道为啥这样拼?
来源:   2017-11-20 15:22:3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11月8日、12日,清池街道张营社区党委两次提前兑现棚改承诺,连续组织南潘、黄家张营居民有序分楼,108户居民分楼159套,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油然而生。

    初心不变,承诺不变的还在项目进地与市政基础设施清表方面。11月9日,玉清东街排水防涝工程拔除最后“钉子户”,232户民事全部完成;10日,银通街完成最后20户,全部136户、200余亩民事清表,该项目清池段全线贯通; 11日,中百商业及小区项目完成最后8户,350户民事全部完成。处于收官攻坚期和关键期中的清池,一周接二连三的大动作,他们为啥这样拼?

    清池街道党委书记聂绍俊说,“现在的清池就是十年前的新城,发展机遇空前好,民心聚力空前强,政策支持空前多,抓不住现在,就是在延缓实现清池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唯有更高起点规划,更大力度攻坚,实现产业调整,加快动能转换,促进乡村振兴,切实改善民生,才能弯道超车,迎头赶上,赢得清池未来。我们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唯有拼搏进取,全力以赴,才能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发展机遇等不起。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社会发展进入新时代,省市区发展迎来新机遇,清池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比以往更迫切。以棚改为例,街道34个社区中有8个完成整居拆迁,22个正在清零。机遇面前,街道上下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省市区棚户区改造的决策部署,以更大毅力与担当,打赢收官清零总决战,实现人民的美好夙愿。截至11月15日,清池街道完成拆迁5574户、开工4133套、安置5763户,完成年度任务的316%、107%、109%,是去年任务的近10倍、2倍、10倍。预计到年底,将再有6100户,1.8万人实现新居梦想。

    发展步伐慢不得。当今时代,千帆竞发,万马争先,发展如急流中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加快发展是人民的期盼,是解决清池一切问题的根本途径。当前清池正处在城市化快速发展的路上,棚改进入清零、项目进入收官,攻坚期和关键期,需要有坚定的信念来支撑,需要有良好的作风来保障。收官战役以来,清池街道上下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作风建设为保障,不松劲、不懈怠、不停步, 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乘势而上,担当进取,当前,全年154个项目完成103个,为加快清池新旧动能转换赢得了时间与空间,为居民家门口就业创造了条件。

    加快发展坐不住。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条路是科学发展、富民强街之路,发展永无止境,作风建设同样没有休止符。棚改、项目进地、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上,是顺应群众需求,解决群众所盼,真正给群众带来实惠,带来福祉的发展,在发展机遇面前,唯有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依法作为,锐意进取,把工作抓到实处,一件一件办,一个一个啃,才能实现真发展、大突破。

    “慢”就会落后,“慢”就会丧失机遇,“慢”就是对发展的不负责任。让我们再紧起来、动起来、拼起来,始终保持昂扬锐气,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雷厉风行的态度抓落实,啃硬骨头、拔硬钉子,拼搏进取,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清池努力奋斗!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齐晓军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