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高新区抓好“三个环节”筑牢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监管体系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11-29 17:16:0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高新区全面推开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以来,不断完善制度框架,持续创新体制机制,以落实监管责任、创新监管方式、强化绩效管理三个环节筑牢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监管体系。

    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对公立医院的事中事后监管。

    多次召开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联席会议,明确部门监管责任。机构编制部门依法对公立医院履职情况进行监管,通过卫计部门强化对公立医院遵守行业法规政策的监督检查,切实履行政策法规、行业规划、标准规范的制定、医疗服务行为监管、行业作风建设,各部门按责任分工,夯实监管主体,确保责任落实。

    创新监管方式,建立多层次、全方位外部监督机制。

    推行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通过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人员的“双向互盲”方式,采取书面审查、实地核查、网络监测等多种手段对公立医院进行检查,形成对公立医院的协同监管机制。

    强化绩效考核,进一步激发公立医院发展活力。

    突出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以患者满意度、合理控制成本、诊疗行为规范、医保政策执行情况和理事会履职、章程执行、内部制度建设以及规范运行等为重点,加强对公立医院公益服务质量、能力和效率等方面的考核,考核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作为公立医院评先树优、财政经费预算等的重要依据和理事会成员任用、奖惩的重要参考。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