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乔官镇“三抓三建”整治“小微权力”腐败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11-29 17:23:0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今年以来,乔官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方式、多措并举重拳整治乡村“小微权力”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一是抓风险防控,建整改台账。要求社区干部、站所负责人对三资管理、危房改造、低保办理等涉及权力运行环节进行逐一梳理、归纳,查找“微权力”运行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同时做好社区、站所自身财务资金管理的自查自纠,对存在问题建立工作台账,逐项进行整改。

    二是抓公开透明,建监督网络。全面实施民主决策制度,完善民主管理制度,健全民主监督制度和“三资”管理制度。利用基层“三务”公开栏对权力清单公开,落实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设立举报电话、开通举报信箱,畅通群众信息反馈和举报渠道,引导群众参与监督,进一步加强了对基层干部权力的监督和制约,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三是抓专项治理,建规章制度。以专项检查为抓手,开展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重点严查涉及农村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挤占挪用、优亲厚友等基层腐败问题以及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推诿扯皮、吃拿卡要、欺压群众的违纪行为。根据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章立制加以整改。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