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坚定政治方向 强化责任担当 筑牢精神家园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12-08 16:03:5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文化市场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主阵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物质文明发展离不开精神文明的支撑,经济发展需要文化的推动,两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随着昌乐县文化市场发展越来越壮大、活跃,做好对文化市场的服务与监管,对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昌乐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意义重大。

    今年来,县文化执法局严格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以“两学一做”和“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结合全省开展的“2017·忠诚卫士”行动,解放思想、崇实重干、勇于担当、敢为人先,促进了文化市场繁荣有序健康发展。到目前,县文化执法局共派出执法检查1040人次,检查企业210余家次,查办违法案件108起,取缔违法经营KTV3家、黑网吧1家,没收电脑35台,警告处理印刷违规企业15家、处罚11家,查处“小耳朵”300余户。获得了“全省正版软件推广先进单位”、“第七届全国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等殊荣,今年8月份在德州召开的全省文化执法经验交流会上,我县办理的扫黄打非案件作为全省典型案件在会上作了案例分析发言,对KTV实行“联合执法,分类管理,差异处罚”的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

    站在新起点、当有新作为,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大局,解放思想、崇实重干,担当进取、勇争一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与使命感,做文化市场的“清道夫”,当文化精神家园的“守护神”、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助推者”,以文化事业大发展,助推全县经济大繁荣。

    坚定政治方向,坚守文化阵地。文化陶冶人的情操,愉悦人的心灵,使人思想升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健康向上的文化引领。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着力营造有利于激发文化创造活力、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的文化环境,以优秀的中华文化,培育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发挥道德的教化作用,使社会治理的法治和德治相辅相成。当前文化发展日趋多元,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日益频繁,文化监管部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需要我们恪尽职守、守土尽责,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全力铲除不良文化的生存土壤。

    突出重点领域,坚持铁腕执法。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形成开展专项行动的强大合力,把维护健康的文化发展秩序与文化繁荣发展结合起来,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健康的文化氛围。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大力推进“清源”、“净网”、“秋风”、“固边”、“护苗”五大专项行动,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规范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净化网络文化环境。严厉打击非法出版物印制窝点,堵住非法出版物印制源头。对报刊广电媒体广告进行专项治理,确保广告内容健康向上。对学校周边不法商贩为牟取暴利,向未成年人出售、出租或传播淫秽、暴力、凶杀、恐怖、赌博等毒害未成年人的图书、报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有害卡通“口袋本”和游戏软件等等,严厉查缴,依法打击,从重从快,确保校园周边未成年人文化用品的安全健康。取缔黑网吧、整治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规范网吧、娱乐场所有序经营,杜绝未成年人沉迷于网络游戏。综合治理整顿文化市场,确保文化成为弘扬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载体。

    加强队伍建设,廉洁勤政高效。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形象好”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高质量地开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牢固树立有权就有责、有权就有义务的观念,不断适应新形势,创新新方式,用敢于担当的品德,锐意进取的精神,有条不紊地开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执法队伍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提高全体队员的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法制观念,使全体执法人员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遵崇法治的精神和原则,建立自觉的法治思维习惯,熟悉和掌握相关法律的内容,严格依法办事,提高办案能力,形成依法依规尽职责,执法管理求创新的局面,锻造严谨踏实、团结向上务实的工作作风,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依法依规查办案件,执法必严、 违法必究,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为我县文化产业发展、文化事业繁荣、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通讯员 江尔玉)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